南浦西风

人不风骚,枉少年!

十八号公交站台(边伯贤)

  这是我等在这里的第六年零一百三十二天,也是最后一天,我没法再等下去了,我知道自己可能等不到边伯贤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忘了我,忘了我们的约定,忘了会一直在十八号公交站台等他的暮念。

  我和他是在高中第二年认识,他是转学过来到这个落后小城,说是放松一下心情,可我只觉得好奇怪哦,难道这就是有钱人的闲暇时间的游玩?不过我对他的好奇心随着我的英语成绩逐渐削薄,真的,我真的觉得英语是这个世界最深恶痛绝的语言,可是老班看过我的成绩后,也直接拜托了我的同桌,也就是边伯贤来帮我,

  讲实话边伯贤的脾气真好,即便是我打瞌睡,我听不懂,他也会耐心的一遍一遍的教我,在他的帮助下我的英语成绩终于有了起色,为了感谢他,我会每天都给他带一瓶草莓牛奶,他喜欢草莓,好奇怪哦,一个男孩子口味竟然是这样。我看他每天都形单影只,怪可怜的,我就带他去我的秘密基地玩,那是顺着十八号公交站台一直走下去,会有一个小溪出现,那边夏天可凉快了,我让他在岸上等我,我给他摸田螺吃,我妈炒田螺一绝,可是边伯贤竟然不会吃,哦,不过也对有钱人家的孩子嘛。

  我教他吃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零食,他会因为辣条辣的流眼泪,我会因为他的平静吃下酸涩的橘子,真的很开心,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我看他开心我也会开心。日子很快到了除夕,小城的监管不严,会有很多人偷偷的放烟花🎆,我带着边伯贤爬上了最高的楼层看烟花,烟花真的很好看,在烟花下的边伯贤也好看,我盯着他,他突然转头看向我,我红着脸慌乱的转头,他突然捧住我的脸吻了我,像是青春疼痛小说里的男女主角一样,我呆愣的和边伯贤在一起了,真的好奇怪哦,我和边伯贤在一起后,整天正大光明的看他时间更长了,他似乎是被我看的害羞,捂住我的眼睛,温凉的吻落下来,我的心脏强烈的跳动,像是要跳出来一样,我紧捂住胸口,脸颊也烧红了。

  可是事情变化太快了,边伯贤在一次考试过程中晕倒,我才知道,他得病了,会死的病,他说他一直知道自己的病,他说他要去国外治疗了,让我等等他,我答应了,我站在十八号公交站台看他坐着高档车离开。

  他没有回来,我等了春夏秋冬交替了六循,我没办法再等下去了,他忘了就忘了吧,我也快了要忘了他了,我也得病了,在妈妈离开我的第二年,我检查出阿兹海默症,我逐渐的忘记所有事情,我知道自己终将也会把边伯贤忘记,甚至于自己是谁也不会记得,他好好的活着,结婚生子也好,只是我没发再等下去了。

  

  朴灿烈视角:我的好友边伯贤在病床上抗争了很久,可是还是没有抵过死神,他拜托我照顾好他之前的爱人,我看着命若悬丝的他答应了下来,可是边伯贤走后,我回国找了好久,在一家疗养院中看到了边伯贤口中的女孩,她也是瘦骨伶仃,她得病了,她把所有的一切都忘了,我说不上是好是坏,可我觉得边伯贤会觉得她忘了也好,起码不会太伤心。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