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西风

人不风骚,枉少年!

和对家搞上了(朴灿烈)上

  任你想破脑袋也想不通,那一个本应该死去的人现在去好好的站在你面前,但是似乎他与之前有一些不同。

  “傻站着干啥?给殷小姐道歉啊!”挨了一巴掌,这个一米八几的男人似乎有些委屈的缩了缩脖子,小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你惊奇看着朴灿烈,天知道以前这位冷冰块儿说出一句对不起是多难得。

  你和朴灿烈也算是青梅竹马,但是在十岁时候你家举家迁至国外,自此你们也就没了联系,这等到了你二十岁后,也正巧赶上也上了朴家奶奶大寿,父母也因为公司发展的原因又回到了国内,你离开之前认识的朋友以外,也没什么不乐意的,想着哪里嗨不是嗨的原则,也跟着回到了国内。

  朴家奶奶过完大寿没几天,安耐不住的你又往酒吧里跑,劲爆的音乐和人与人之间的摩擦,让你又有了熟悉的感觉,点了杯鸡尾酒就抿了几口,就熟练的台上的小哥哥热舞起来,这边气氛火热,但是坐在卡座的朴灿烈皱着眉看着这里的环境,现在无比的后悔自己要过来的决定,还不如直接让给报销,这是什么乌烟瘴气的环境?

  “师哥,你也别老皱着眉,你看这里其实不仅仅是唱歌跳舞的地方,这里还是年轻人释放压力,结交好友的地方,你看你也单身了这么多年了,你不打算找一个?”朴灿烈没说话,也不是有偏见,他只是不喜欢这样的环境。

  “哥,看台上那个小姐姐!”朴灿烈皱着眉,眯着眼看着台上只见你把外套脱下来,扔在一边,然后展现出了自己较好的身材,撩开头发,台下的朴灿烈瞬间睁大了眼睛迷住嘴,似乎是发怒的模样,下一刻起身往台上走去,后来衣裳你正准备往小哥哥的方向走去,不知怎么,就被人躺在肩上走了出去,你极力反抗,对着那个人又捶又打,但这个人跟铁人一样,没什么反应,你突然想到了格斗老师交过的招式,你抬起胳膊准备肘击他的侧腰,而他却放下了你,你看着这个面前长相帅气的优质男,怒气就消了一半,自乐的想到了自己的魅力太大。

  “小哥哥,你就算再喜欢,心里太急也应该慢慢来,是吧?这样吧,我们先交换一下联系方式。”你把二维码亮在他面前,面前的这个人没一点儿反应,你看着他似乎有些发愣,“高兴傻了?”你伸手在他面前挥挥却被他抓住了手,“殷箐禾,你爸妈知道你这么晚出来了吗?”他压低了声音,本来就磁性的低音炮又掺杂着些许怒气,难道趁显得这个声音更加迷人。

  不过!他怎么知道你的名字的?!你确定脑海中没有这个人的印象,而且这几天刚来根本没有熟人啊!“不好意思啊,你是谁啊?”

  “你的娃娃亲,朴灿烈。”

  看到你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朴灿烈也利索的把手机掏出来,拨通了你十分熟悉的电话号码,你还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朴灿烈禁锢在怀里,所以夺回手机的这个想法直接被碾碎在摇篮里,然后你就眼睁睁的看着朴灿烈不惧你的眼神威胁,把你去酒吧的事告诉了你的老爸,你还听到了你爸那中气十足的一吼,已知前路无光。

  虽然说你们家迁至国外这么多年,但是你爸这个老古董依旧对于去酒吧这个行为厌恶,每次出去玩的时候,就让你那时尚老妈挡一挡,实在不行还可以说去朋友家,而这样被人实名举报的还是破天荒的头一次,打完电话不看的放开你打开车门,点头示意你进去,“伯父拜托我把你送回去,你一个女生回家我也不放心。”

  你呵呵了两声没说话,就钻进了车里,然后用刀眼灭杀朴灿烈,后续被你老爸发了一个月的思想感悟检讨书,而且还附带上了要给他演讲,他也立下了门禁的规矩,而这一切全都归功于朴灿烈。

  仅仅这些不至于你们成为死对头,从上次以后你就看不惯表面那样风轻云淡的老干部样子,每次都会他惹他不痛快,然后他也会在你每次撩人即将成功的时候打断并负责上报消息,而在前段时间,你好不容易对一个弹钢琴的小奶狗有点儿意思,他不仅吓走了人家,还当着大伙儿的面儿亲了你,你又怒又羞的给了他一巴掌,那个不是都在躲着他,但是你没想到的是。

  他出车祸了,他在环山公路出车祸了,车子在半山腰出现了问题,冲下了山坡,坠入海里,打捞上来的时候只剩下了他的钱包和一个报废的手机,我吃这个消息的时候,你并不会相信他死了,这个人这么讨厌,怎么会死?你还特意跑过去那个地方看过,那个地方不算高,但是那一片海湾却是鲨鱼喜居的地方,有人都认定他死在了鲨鱼之口,朴家也正打算给他办理追悼会,他的继母“热心”的给他筹备,一个个的仿佛欢天喜地的要送他走,你看不过这样的环境,然后自己要去前段时间你家项目买下的那个小岛看看。

  那个小岛民风比较传统,也不发达了,人家准备要开发这座小岛作为休闲娱乐的场所,你刚到小岛准备找一家饭馆儿吃一点儿饭,就碰上了这个跟大傻子一样的朴灿烈,这大傻子也不为过,因为他现在失去了记忆,整个人显得有点儿憨傻,把你的手机和电脑泼上了水煮鱼的热油,开始没看见人脸的时候,还想发火,看到他的脸的时候,你整个人都傻了。

  “你还活着?”朴灿烈无语看了一眼你,“也不能死了呀,你这个人怎么说话的?”听到声音的老板过来道歉,是一个60多岁的大伯,他介绍说是朴灿烈是他出了车祸的傻儿子,你冷哼一声,他是个傻的,但是也不是他的儿子,这个大伯心虚的看了一眼朴灿烈,他儿子夭折,多年来一个人生活过来,又白捡的一个儿子,他自然而然把朴灿烈当成了自己的儿子。

  你扫视一眼两个人的眼神,一个傻乎乎的一个人心虚。“道歉也没用,他把我的手机和电脑都毁了,你们就得配我。”朴灿烈委屈的低着头,老板一直在不断的道歉想大事化了,你也没给他找个机会,直说“我瞧着你们也没钱,不然就用这个大傻个先跟着我,到时候我觉得扯平了,再让他回来。”

  这也不是你故意要为难,这已经失忆了朴灿烈,这时候要硬把他带走,这傻子说不定还认为你是人贩子,况且这个大伯一看就不像让朴灿烈离开,最关键是朴奶奶病倒在医院里,朴灿烈的父亲又听他继母的话,你担心朴灿烈这样傻气的人回去会受欺负不说,还有可能导致生命危险,所以现在只能自己把他带走看看能不能让他恢复正常。

  那个大伯还想着反悔,朴灿烈自己答应了下来,这人就算失忆了,但是这正直的性子在还在,你也让你爸找了一个医生过来看看朴灿烈的脑袋究竟是怎么个事儿,听着你要给他看医生,他似乎有些儿生气的准备要离开,你看着他即将离开的身影大喊。

  “那我说你失忆了,就变成傻子了一样。那个老头说什么,你难道就信什么吗?你自己的脑子想想,你如果真是他儿子,你和他长得像吗?你真的是他的儿子,你失忆了,他竟然不着急带你看医生,反而让你就这样吗?如果你真是他儿子从小到大的生活印记应该有吧,你见到了什么?别跟我说这不要紧,你的亲奶奶还躺在医院里,你爸是个没数的,你那个后妈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让你那个便宜弟弟来顶替你继承人的位置,你倘若也觉得无所谓,那我也无话可说”。

  他在那停住了往外走的脚步,开始往回走,朴灿烈没有怀疑过他对他所生活的地方现在都是陌生的,我直接这个女人一面就有隐隐的熟悉感,自己也不可能就这样轻易的跟她走,可是就如她所说的一切,那就真的是自己的身世吗?

   经过医生检查,就是说三年,当时因为高空坠海的时候,淤血都出了神经。所以这样的淤血顺通了说不定就恢复记忆,就是多接触接触熟悉的人和事,然后是说不定也能促进恢复,你皱着眉看着朴灿烈,询问医生,就没有什么医疗的辅助手法更快的让他恢复记忆吗?

  医生提议让他回去接受高端的治疗,那是更好的,你抿着嘴,思索了片刻,就决定把朴灿烈带回去,虽然回去危险性很大,但是可能性也很高,他身边没有可信得人,那你就去做他的可信人。

  你塞给了那个老伯一笔钱,朴灿烈也说自己会找回了一些记忆,他还有要完成的事,等事情结束了就把他接到家里去,朴灿烈还是善良,他即便是知道老伯是骗他的,而且也阻止他去找回自己的记忆,但是朴灿烈依旧不忍,他觉得那个老伯只不过一个人太孤独了,想有人陪陪他。你觉得朴灿烈多此一举,但是转念一想,如果不这样做,那也就不像是朴灿烈的行为。

  虽然是决定要把他带回去,但是你依旧对于朴灿烈的父亲和后妈起疑心,索性直接把他带回了你家,因为是隐秘的带回,当见到朴灿烈的时候,你老妈差一点就要吓晕过去,你爸就显得淡定多了,因为你之前拜托他找医生的事情,他不难猜出朴灿烈的事。

  不过失忆后的朴灿烈就显得有些局促,但也抵挡不住你老妈的热情,两个人直接去厨房里做菜,你被你爸带到了书房。

  你爸一脸严肃的问,是不是对朴家这个小子有意思,你犹豫的讲。“我和他不是娃娃亲吗?而且我们家和他们家还是世交,不帮帮忙也不太好吧?”

  你爸似乎是因为你的话给逗笑了。

  “我从来没觉得你是个通情达理的人,而且你要真不喜欢他,他出事了,你难过什么?你是我的孩子,我还不清楚?从小到大我还从来没见过你这个没心没肺的难过过,XX(你小名)我希望你能认清自己的心,不要让自己后悔。”

  你思虑了很久,你喜欢朴灿烈吗?他真的很气人啊!他会管你这个管你那个,而且每次去夜店都是他把你捉回去,而且他不让你吃垃圾食品,还不让你撩别的小哥哥,但是他却也很细心,每次都是他送你回家,而且你一说想吃什么当天他就会给你带到,每次差点被人欺负也是他给你撑腰,真的除了他有点老干部,他还是挺好的。

  “多吃点,你太瘦了。”你抬头看着朴灿烈把挑完鱼刺的鱼肉放进你的碗里,而且还多了几个剥完虾壳的白灼虾,朴灿烈低头红着耳尖继续剥虾。

  看朴灿烈一会,你叹了一口气,好吧好吧,真让你爸说中了,你还真的要找一个能管住你的人。

  第二天你带着朴灿烈先去了朴家,把朴灿烈的追悼会暂定,而后直白的说,你们两个之前已经决定好了要定亲,希望朴灿烈的后妈能好好的大办一场,给她一个讯息,你们家决定要支持朴灿烈,这样的话,朴灿烈的优势就大了起来,最后带着朴灿烈去了医院看看朴奶奶。

  朴奶奶也是因为朴灿烈的事情,心急拱火才导致进了医院,你这把人带回来了,这心病也就好了,你没和奶奶说朴灿烈失忆的事,怕老人家担心,奶奶睡着了,一边走一边说。

  “你现在就多接触接触你熟悉的人和地方,明天你去你的公司里面看看,你说不定能想起来什么。”

  听朴灿烈没说话,你转头看向身后,朴灿烈睁大了眼睛,眼巴巴的望着你,跟一个撒娇的大狗狗一样。

  “你能不能陪我一起去?我怕。”

  其实你也就去朴灿烈的公司一两次,一次是谈合同,一次是去找他理论,公司的人也没认全,只隐约的记得他身边有个特助是他大学里边儿的师弟,是一个比较可靠的人,但是你没怎么接触过他,也仅靠两三面就觉得也不可信。

  你把人带到了办公室,你就自然的坐在总裁椅上,就那一双开始处理自己的事。因为朴灿烈的事情,公司的文件已经堆积了很多,朴灿烈左顾右盼了一会,他的办公室装修风格和他一样的也透露着一股子严谨风。

  朴灿烈看了一会,转头看向你,“我觉得是有一些印象的。”他的语气似乎有点透露着向你邀功的意味。

  你抬头看着朴灿烈,“那正好,你过来赶紧赶赶你自己的工作,我们的专业有点不对口,我处理你的工作是有点费劲,你看看这个合同还能不能想起了什么?”朴灿烈接过你手中的合同,就这样一个失忆的人被迫在回家的第三天当上了打工人的身份。

  还好的朴灿烈失忆以后虽然记忆没剩下多少,但是能力还在,你们熬了两天终于把堆积的的工作结束,你心满意足拍拍朴灿烈的肩膀,带他去吃好吃的,你们到了一家粤菜馆。“这家粤菜馆挺地道的,这家还是你带我来吃过的,你还记得,有一次你和我抢东西吃,被辣的喝了三瓶酸奶,你有印象吗?”

  朴灿烈努力思索了片刻,摇了摇头,你微微叹气,好吧这种事也不能强求,慢慢来吧,你抿了一口水,就看到有个女人看了你们这边好几遍,似乎是确定后,直接冲这里过来,眉目传情的看着朴灿烈,“灿烈哥,你还记得我吗?我们在出差的时候见过的。”

  你依着靠背,大有看好戏的意味,这姑娘的算盘珠子打的响,却也没料想,朴灿烈失忆了,前面的记忆忘得一干二净,连亲爹都不认识的人,还指望让他记得什么?朴灿烈转头看向你,你低头看着餐单,没有打算要帮他,朴灿烈以前事,她不清楚他和别人又什么纠葛,万一哪天他想起来了,她岂不就成了罪人?

  “可”朴灿烈没打算放过你,一下握住了你的手,深情款款的开口。

  “这位女士,不好意思,我对您的确是没什么印象,请您不要讲这些让人误会的称呼,而且现在我和我的未婚妻是在约会的状态,您有些打扰到我们了。”

  你不可置信的看向朴灿烈,他倒是笑的很开心,还在为你布菜。

评论(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